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悬崖村搬家 31户贫困户下山搬进县城新居

2020-05-13 17:34:53来源:四海网综合

  5月13日清晨,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社薄雾环绕,宛如人间仙境。这个村庄,还有一个全国闻名的名字——悬崖村。

��ɽ.jpg

  曾经因进出村要借助17段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悬崖村”全国闻名。2017年,通往山上勒尔社的2556级钢梯建成,村民出行的时间大大缩短。

  5月13日,天刚蒙蒙亮,“悬崖村”勒尔社开始热闹起来,村民们早早的起来洗脸,穿上民族盛装,打包收拾衣服、被褥等物品。

  上午9时许,村民背着行李,陆续走出家门,与世代生活的“悬崖村”挥手告别,他们沿着悬空的钢梯下山,搬迁到昭觉县城的安置点,开启全新的生活。

  据了解,此轮搬迁,“悬崖村”4个村民小组均有涉及,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44人,陆续搬迁至位于昭觉县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新家。当地政府为村民配备了沙发、电视等“九件套”,村民可以拎包入住。

  5月12日,“悬崖村”搬迁工作正式启动,首批26户村民搬迁至县城安置点,主要是山下牛觉社的村民。5月13日,山上勒尔社的31户村民搬迁,村民们走钢梯下山,下山后将集中乘车至昭觉县城安置点。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悬崖村”84户村民整个搬迁工作将在明日完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新居

悬崖村搬家 31户贫困户下山搬进县城新居

悬崖村搬家
5月13日清晨,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社薄雾环绕,宛如人间仙境。这个村庄,还有一个全国闻名的名字——悬崖村。…
标签:新居
2020-05-13

吴尊林丽吟婚纱照 高颜值夫妇幸福感爆棚

吴尊林丽吟婚纱照
吴尊林丽吟婚纱照高颜值夫妇幸福感爆棚《婚前21天》曝光一组吴尊林丽吟婚纱照,吴尊夫妇分别穿中式风、复古风、西式婚纱进行拍摄…
2020-05-13

闷死83岁老人保姆家属道歉 房中监控拍下保姆行凶全过程

闷死83岁老人保姆家属道歉
近日,保姆闷死83岁老人一事引发广泛关注,保姆杀害老人后,若无其事的帮助老人的孩子安排后事,还说“不要慌,我送走了很多人,…
标签:老人
2020-05-13

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 全球最贵药物是什么多少钱

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
【全球最贵药物纳入日本医保】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决定,将疑难病症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基因治疗药“Zolgensma”列为公共医疗保险适…
标签:药物
2020-05-13

哪种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蚂蚁庄园5月13日答题答案及解析

哪种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
蚂蚁庄园2020年5月13日小课堂问题是什么?今天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以下哪种动物天生就是“高血压”?这道题目是跟动物相关,答…
标签:5月13日
2020-05-13

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3.1% 三成学龄前上网

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3.1%
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3.1%三成学龄前上网报告显示,网络对低龄群体的渗透能力正持续增强,32.9%的小学生网民在学龄前就开始上…
标签:学龄
2020-05-13

小满节气有哪些习俗?小满传统习俗盘点

小满传统习俗盘点
小满节气马上就要到了,全国北方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小满节气从古至今留下了很多传统习俗?本篇文…
标签:习俗
2020-05-13

高校开学衣服被子挂满整栋宿舍楼 画面堪比逛商场

高校开学衣服被子挂满整栋宿舍楼
高校开学衣服被子挂满整栋宿舍楼画面堪比逛商场5月12日,在广西贺州学院里,一条返校洗衣服晒被子视频在网络上爆火。女生们把衣服…
标签:被子
2020-05-13

2020LPL夏季赛时间 2020LPL夏季赛参赛队伍开赛时间一览

2020LPL夏季赛时间
5月12日,LPL官方宣布,2020年LPL夏季赛将于6月5日开赛。2020LPL夏季赛参赛队伍17支队伍,分别是JDG、TES、FPX、IG、EDG、WE、eS…
标签:夏季
2020-05-13

中消协回应丰巢超时收费 应一对一明确告知消费者免费保管期限

中消协回应丰巢超时收费
近日,因非会员超时收费问题,丰巢快递柜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日前,据国是直通车报道,关于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中消协表示…
标签:消费者
2020-05-13

韩国夜店集体感染已致119人确诊 近2000人失联

韩国夜店集体感染已致119人确诊
韩国夜店集体感染已致119人确诊近2000人失联5月12日,韩国媒体称当地政府正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寻找梨泰院夜店近2000名失联访客。警…
标签:
2020-05-13

拼多多市值再超京东 市值达692亿美元

拼多多市值再超京东
拼多多市值再超京东市值达692亿美元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拼多多股价大涨5.26%,报57.83美元,市值达到692.59亿美…
标签:市值
2020-05-13

中消协回应丰巢事件 保管期内不应单独收取费用

中消协回应丰巢事件
中消协回应丰巢事件保管期内不应单独收取费用近期丰巢快件箱超时收费问题引发社会持续关注。中消协认为,设立在小区内为消费者提…
标签:中消协
2020-05-13

小满节气吃什么?小满传统食物以吃“苦”为主

小满传统食物以吃苦为主
5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小满节气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得盈满乃阳气极致所逼,阳气极,火气旺,物极必反,阴气就开始…
标签:小满
2020-05-13

闷死83岁老人保姆家属道歉 监控发现更多不良行径

闷死83岁老人保姆家属道歉
闷死83岁老人保姆家属道歉监控发现更多不良行径5月12日,江苏溧阳保姆虞某闷死83岁老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据老人家属介…
标签:家属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