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2021-01-20 19:01:3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社保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有的参保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断交,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需要对社保进行补缴。那么,社保补缴算连续吗?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据了解,社保补缴算连续缴费。根据社保法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参保人可向社保局申请补缴社保费用,但要注意的是,补缴社保不仅要补缴社保费用,还要缴纳一定的利息和滞纳金,所以及时缴纳社保十分重要。

  消息指出,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