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十大失落之城都有谁?为什么这些城市会被称为失落之城?

2019-05-16 10:16:3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46399656.jpg

  近日,《新周刊》评出中国十大失落之城:天津、南京、长春、郑州、石家庄、大同、洛阳、兰州、汕头、济南。城市之失,失在衰落、失衡与自闭。城市的兴衰再正常不过,急着抢人也并不丢面子,今天的失落之城,明天可能就是崛起之城、复兴之城。那么,这些城市为什么会成为十大失落之城呢?

  不要嘲笑任何一座失落之城,因为在这些城市的背后,总有一群人,把它们看作“我的城”——一座带有私人体温的温暖之城、记忆之城。

  天津:影子之城

  引滦入津纪念塔和天津之眼。

  今天的天津好比蒙太奇艺术中的淡出和淡入——面目半明半暗、若隐若现、忽闪忽灭。

  这片土地曾签订《天津条约》,也爆发过天津教案;它是洋务运动的起点,也是末代皇帝溥仪走出紫禁城后的定居点。

  天津因漕运而兴,新中国成立前是中国第二大城市、北方工商业金融中心,但现在似乎越来越像一个影子,躲藏在北京身后。其GDP仍然排全国前列,但增速却连续两年未达目标,被同为直辖市的重庆赶超。

  天津的人才和资源被不断吸走,一直尝试产业转型,或原地打转或走入歧途。

  空有北京互联网公司的审核岗位,却没有互联网公司的创业精神;共享经济热潮退去,共享单车第一镇王庆坨沦为钢铁坟场;就连相声,大众恐怕只记得一个德云社。

  煎饼果子和狗不理包子犹在,但冯骥才笔下俗世奇人的魂魄却丢了。2015年天津滨海新区,2018年*、天狮惊雷,更使天津陷入一场灰色漩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