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哪些证件可以代替身份证进站?

2019-05-29 14:01:2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532026781.jpg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去旅游,去旅游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坐车,现在坐车都实行了实名制,像高铁,动车这些,没有身份证你去坐将会很麻烦。但是还是避免不了粗心大意的人,有的人忘了带身份证,还有的人身份证丢了,什么原因都有,可是又想坐高铁回家,这可怎么办呢?其实不一定是身份证才能坐高铁,没有身份证我们还可以这样去坐高铁,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办法吧!

  坐动车/高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如果您的身份证不慎遗失,你可以提供以下证件来出示,乘坐高铁:

  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还在读书的还可以用学生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