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第一次进藏用哪种方式?高原反应有哪些症状?

2019-06-12 17:18:4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2165727161.jpg

  我们都知道西藏的景色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但是由于西藏海拔较高,许多人都不会选择去的西藏。而现在正值西藏的雨季,极易发生泥石流、塌方、山体滑坡。与其实时担心路况危险,不如干脆避开雨季,九十月份的西藏依旧是美上天。那么,你知道第一次进藏用哪种方式?高原反应的常见症状是什么吗?

  第一次进藏用哪种方式?

  其实,这各有优劣,一般来说,乘飞机比自驾和坐火车更容易发生高反,毕竟人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这并不是说,火车和自驾进藏就不会引起高反,主要还是看个人体质。但是火车和自驾的体验,又比飞机来说,相对更棒一点。

  关于入藏后的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因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常见症状有头痛、头昏、气短、胸闷、失眠、呕吐、口唇发紫、食欲不振、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等。

  那高原反应这么可怕,去之前需要锻炼身体吗?对于西藏,人们最在意的恐怕就是高原反应了,觉得身体好的话,可以避免高反,但其实,高反和一个人的身体健不健壮并没有太多的关系,保持一颗平常心就可。

  西藏一年四季各有特色,一般来说5-10月是旺季,这时候气候温和清爽,风景也是最美的时候。冬季进藏也很美,而且冬天它也没想象中那么冷,白天气温也很暖和,并且游人稀少,花费也可以省很多。

  这是一条囊括了几乎所有西藏著名景点的线路——“林芝,山南,日喀则,纳木错全景大环线”。这条线路不走回头路,行程较为宽松,海拔一路逐渐上升,可以让你很好的适应高原的旅行。这条线路值得每个初来西藏的旅行者去亲身体验!

  在西藏户外旅游的时候,要注意防晒,除了要穿长衣长裤,带上遮阳帽,戴墨镜,还有面罩或口罩之外,也要给自己的肌肤加上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还有要多喝水,在高原活动水分流失比较严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