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塔尔寺三绝是什么?塔尔寺三绝在哪儿看?

2019-07-19 08:5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719085808852.jpg

  塔尔寺是西宁比较受欢迎的景点之一,这个寺院有着400多年的历史了,有无数珍宝可以观摩,去塔尔寺参观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塔尔寺三绝”,那塔尔寺三绝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做个塔尔寺三绝介绍。

  塔尔寺三绝是什么

  酥油花

  酥油花就是用酥油(手工制成的黄油)跳板各色颜料而制成的油塑艺术品,相传酥油花源于西藏,唐文成公主与土蕃王松赞干布结亲时,曾从长安带去一尊佛像供奉在拉萨大昭寺内.严寒的冬季,无鲜花献佛,信徒们为了表示敬意,就用酥油制成花,供奉于佛像前,从此相沿成了藏族人民的习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