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最难攀登的八大山 第八才是珠穆朗玛峰

2019-10-16 14:56:3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登山已经被证明是人类一次次挑战自身极限,征服自我的一项极限运动。在我国因为有青藏高原和珠穆朗玛峰这个世界第三极,中国高海拔的山非常多,从而中国的登山者也是非常厉害的。但你不知道的是珠穆朗玛峰并不是最难攀登的山,在我国它只能排第八,前三名至今还是处女峰。中国八大最难攀登的山是哪几个?( 排名仅以是否有人登顶、登山死亡率、登顶次数综合,民间排名)

  第八名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藏语中意思为“大地之母”。珠峰以8844.43米海拔位居世界第一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在定日县曲当乡,有珠峰大本营),南部在尼泊尔境内,是中国跨越四个县的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和尼泊尔国家公园的中心所在。

  珠峰虽然海拔很高,成为人类挑战自我的首选之地,但是随着珠峰营地的完善和线路的成熟,加上有夏尔巴人的协作,被人戏称为“有钱就能登顶”,当然这只是玩笑。

  第七名 乔戈里峰

  “乔戈里”,通常被认为是塔吉克语,意思是“高大雄伟”。乔戈里峰是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又称K2峰,海拔8611米,乔戈里山峰主要有6条山脊,西北---东南山脊为喀喇昆山脉主脊线,同时也是中国、巴基斯坦的国境线。

  乔戈里峰顶峰呈金字塔形,冰崖壁立,山势险峻。在陡峭的坡壁上布满了雪崩的溜槽痕迹。山峰顶部是一个由北向南微微升起的冰坡,面积较大。北侧如同刀削斧劈,平均坡度达45度以上。从北侧大本营到顶峰,垂直高差竟达4700米,是世界上8000米以上高峰垂直高差最大的山峰。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八千米以上攀登难度最大的山峰,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没有在冬季攀登成功的8000米级独立山峰。乔戈里峰的登山死亡率比珠峰还高。

  第六名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也叫那木卓巴尔山,藏语意为“天上掉下来的石头”,有“众山之父”之称;它位于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南侧,是林芝、墨脱、米林的界山,处于喜马拉雅山和念青唐古拉山的会合处。南迦巴瓦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遮雾盖,难以见其真容,受气候影响攀登难度非常之大。

  南迦巴瓦迄今为止只有1992年10月,中日联合登山队共11名队员全部登顶,其它再无登山记录,可想其登山难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