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市花叫什么?防城港市花功效一览

2019-12-12 13:47:4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212135926398.jpg

  现在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城市的市花,所谓的市花就是能成为城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有些城市也可以作为特产。防城港市花是什么?

  防城金花茶金瓣玉蕊,晶莹光洁,蜡质光泽,一尘不染,鲜丽俏艳,点缀于玉叶琼枝间,风姿绰约,美艳怡人金花茶,独居在广西防城十万大山兰山支脉一带,萃天地之精华,孕成茶药兼具的独特风味,原生珍茶,茗香一典。防城金花茶为山茶科、山茶属,金花茶系植物。其花梗下垂,形态美观,金花茶金瓣玉蕊,蜡质金黄晶莹光洁,是世界花坛中具有金黄花瓣,色泽能够遗传的种质资源。

  金花茶属无毒级,富含的锗(Ge)、硒(Se)、锌(Zn)、钴(Co)、钼(Mo)、钒(V)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有重要的保健作用。金花茶叶还含有多种氨基酸、茶多酚、皂甙类、黄酮类等多种人体所需的有益成分。金花茶对于调节人体血脂、血糖、胆固醇,增强机体免疫力具有明显的效果,可改善因高血压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及抗菌消炎、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增强肝肾脏活力、防止血动脉硬化,防癌抑制肿瘤生长等。经调查,金花茶在民间一直被用于提神醒脑、清肝火、解热毒、养元气。《广西民族药简编》、《广西中药材标准》、《中国防城金花茶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中国广西金花茶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国壮药学》、《药用植物辞典》等均有金花茶的药理记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