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开空调费电吗?冬天开空调一个月电费多少钱?

2019-03-25 18:1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气温比较低,让人感觉到比较寒冷,这个时候就需要空调来进行升温了。那么冬季开空调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长时间的开着空调的话,其实对身体也是不好的。开空调最好每次开2个小时就要进行通风一下,这样才有利于保持新鲜的空气。那么在冬季开空调一个月要多少电费呢?

C8aSetmwWaVwzEm0Wg39AGYfW78jqiRnPinXMkhdfGjrg1540170458926.jpg

  冬天开空调费电吗

  空调制热原理就像某些电暖器的发热原理。就是通过电热管的加热,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电热管加热后通过热传递将附近空气温度提高,再转送到室外,这种加热方式效率较高,但一般用于柜机等功率较大的单体空调上,这种加热方式的空调机一般称为电辅热泵型空调机,这种电热辅助型虽然效果要好过单纯热泵型,但是由于电热丝的能效比只能达到1:1,所以其耗电量很大。

  空调内机铭牌上有个输入功率/制冷功率,用这个功率/1000,差不多就是空调每小时的耗电量。但耗电量受环境及设定温度影响很大,不是绝对的数,变频空调刚开机耗电量稍大,开机时间越长越省电。挂机耗电量一般在0.8-1.5度之间。

  冬天开空调一个月电费多少钱

  要看空调类型而定,一般好的节能型的空调一天开8小时费电一度多点。差的空调要差不多一小时一度。开8小时一天就8度,电费按每度6角一个月要交将近150的电费,当然这是说最坏情况下。

  1匹=736瓦,大一匹安1000瓦计算,1千瓦每小时用1度电,每天开12个小时左右大约用12度电。每月12*30=360度,根据你当地的电价乘上360度就是一个月的电费。例如:按供电局0.55元/度*360度=198元。

  空调省电小窍门

  1、空调使用过程中温度不能调得过低。因为空调所控制的温度调得越低,所耗的电量就越多,故一般把室内温度降低6至7度就行了。

  2、(制冷使用26-28度、制热使用18-23度)制冷时室温定高1度,制热时室温定低2度,均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这微小的差别。

  3、设定开机时,设置高冷/高热,以最快达到控制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

  4、“通风”开关不能处于常开状态,否则将增加耗电量。

  5、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外热量进入,利于省电。

  6、使用空调器的房间,最好使用厚质地的窗帘,以减少凉空气散失。

  7、室内、外机连接管不超过推荐长度,可增强制冷效果。

  8、安装空调器要尽量选择房间的阴面,避免阳光直射机身。如不具备这种条件,应给空调器加盖遮阳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