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普洱茶怎么冲泡 普洱茶正确的冲泡方法

2019-04-13 15:27:59来源:四海网综合

普洱茶怎么冲泡 普洱茶正确的冲泡方法

  四海网:中国有上千年的茶文化,茶的品种不同,冲泡方法也不一样,普洱是中国很知名的一种茶,普洱茶怎么冲泡你知道吗?下面我们来看看普洱茶的冲泡方法吧。

  一、醒茶

  醒茶,顾名思义,就是唤醒茶叶,以达到激活茶性、凝聚茶香的目的。如果您近期要喝的普洱茶,陈期在10年以上,建议将茶饼撬开小块,放入紫砂罐中醒茶,时间在3个月至半年之间。紫砂罐要放在避光、无异味、相对干燥的环境中。没有条件的茶友也可以将拆开的茶,临时放入牛皮纸袋或纸盒中醒茶。

  二、投茶量

  普洱茶的冲泡,一般按7克/100ml水的比例投茶。紧压茶可以处理成指甲盖大小,越薄越好;散茶则顺其自然,尽量保持干茶外形。当然,投茶量也可以按照个人喜好进行调整。如果您喝淡一点,可以投5克;喝浓的,投10克也可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