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虾应该煮多久?吃虾有没有什么禁忌

2019-05-21 11:43: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海鲜是现代人餐桌上比较常见的食物,人们热衷于海鲜无疑是喜欢新鲜的口味和它的营养,大虾作为餐桌上深受喜爱的食物之一,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么大家通常比较喜欢吃的水煮虾究竟要怎么做的呢?煮多久最好呢

Ϻ.jpg

  虾一般煮多长时间最好:

  首先还是要看虾的大小,若是虾比较大,那么需要五分钟,若是虾小只要三分钟就可以了。

  白水煮虾是一种很简单的烹饪方式,但是煮虾的时候一定要用热水哦,用热水煮不仅可以杀灭细菌而且还能保存虾原本的维生素,若是用冷水煮的话,虾的营养就会被酶分解,而且虾肉会被煮得很老。

  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将适量的水煮开至沸腾,然后倒入虾再加一点姜片和料酒去腥味,你会发现虾很快就会变成红色,当水再次煮开的时候就可以捞出了。

  煮虾要放盐吗:

  现在很多虾都是白灼冰鲜过的,而且在烹饪的时候高温时间很短,再加上虾肉的蛋白质极易变形,所以虾的口感会收到影响,因此若是煮冷冻虾的话,还是要等虾解冻之后,再加入少许的盐来煮,煮开的时间过去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注意,冷冻的虾,在解冻之后要马上做菜哦,不然很容易被空气中的氧气所氧化,蛋白质会变成黑色的物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