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宫寒的人可以吃薏米吗 薏米属寒性一定要注意

2019-06-01 15:56:44来源:四海网综合

  薏米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但是薏米具有清热排脓的功效,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那么什么人不能吃薏米呢?薏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同食呢

޲��1.jpg

  宫寒可以吃薏米吗

  宫寒最好不要吃薏米。

  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宫寒的主要症状。

  因为薏米性味甘淡微寒,长期食用会让虚寒体质的人身体又愈加冷虚,导致体质偏弱,经期月经不调等问题出现。如果必须要吃的话,需要配伍温热性的药物,以抵消其寒性,且不失其利湿的作用。

  薏米什么人不适合吃

  1、孕妇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2、经期女性

  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薏米,这样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现象,也可能会引起痛经等方面症状的产生,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女性在吃薏米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开月经期。

  3、津枯便秘者

  薏米有非常强的利尿作用,可以加重便秘,并且薏米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便秘的患者最好不要吃薏米。

  4、滑精、脾虚无湿、小便多者

  特别提醒的是滑精、脾虚无湿、小便多者也不宜食用。由于薏苡仁擅长利湿,因此,热病后津液耗损,或者平素阴虚、阴虚火旺的人群慎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