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瑞银为猪言论道歉 瑞银辱华言论事件始末

2019-06-13 22:04:22来源:四海网综合

  timg.jpg

瑞银为猪言论道歉

      12日出现一段疑似带有对中国种族歧视色彩的表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随着舆论发酵,报告的作者保罗·多诺万在参加一档美媒节目时公开道歉。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在一份报告中提到中国消费者价格上涨时写道,其主要原因是最近的猪瘟,“这重要吗?如果你是一头‘中国猪(Chinese Pig)’,就很重要。”

  从网上流传的瑞银官网截图看,多诺万的争议言论是以下这段:

  “中国的消费者价格上升。这主要是由于出现病猪。这重要吗?如果你是一头中国猪,就很重要。如果你人在中国且喜欢吃猪肉,就重要。这对世界其他地方也很重要。中国出口许多食物。”

  这段描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一场争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