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鲸姐妹抵达冰岛 即将在开放性水域安新家

2019-06-22 08:28:53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白鲸姐妹抵达冰岛 即将在开放性水域安新家

  四海网:2019年6月19日,搭乘卢森堡货运航空,白鲸姐妹花小灰与小白从中国上海出发,历经9000多公里的飞行,于6月19日抵达冰岛。

  6月20日,记者从上海长风海洋世界获悉,在卢森堡货运航空的护送下,旅途后的小灰与小白健康状况良好,并将经历“搬家”的最后一段行程,搭乘卡车和轮渡,继续前往它们的新家——全球首个开放性水域白鲸自然保护区。

  此项目将是数十年来,在圈养鲸豚保护领域内最大的突破,白鲸自然保护区位于冰岛以南、隶属韦斯特曼纳群岛之一的赫马岛,是首个专为大型鲸目动物打造的保护区。

  小白和小灰的新家——世界首个白鲸自然保护区

  如何从中国运抵冰岛?

  小灰与小白的搬家之旅相当复杂,涉及空运、陆运和海运各个环节。

  首先,它们“坐上”为它们量身定制的担架,由起重机吊出水族馆,再小心地放进特别设计的运输箱中,装上卡车。然后,它们通过陆地运输,前往机场,乘坐特别定制的货运飞机,飞往冰岛的凯夫拉维克机场 。

  其间,为确保航行顺利,卢森堡货运航空特别安排了专业的护理团队全程陪伴与监控,以确保小灰和小白的飞行状态和身体状况正常。同时,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人士,包括卢森堡国际货物航空的工程师、富有海洋哺乳类动物运输经验的专家,以及海外兽医团队共同为旅行保驾护航。

  海洋生物基金会会长Andy Bool表示,他们为小灰与小白能够顺利抵达冰岛欣喜不已。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花费数十个月的时间为小灰与小白前往新家做准备。在整个过程中,他们一直在对它们的整体状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令人满意。他们将继续对小灰与小白的身体状况进行密切监测。

  工作人员为小白和小灰离舱进行准备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