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粉底棒和粉底液有什么区别?粉底棒应该怎么用

2019-06-28 16:31:36来源:四海网综合

  经常化妆的女生应该都知道化妆前一定要打好底妆,应为这样上妆更加的好看更加的自然,但是最近流行的粉底棒你知道它怎么用吗?粉底棒和传统粉底液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09022.jpg

  粉底液跟粉底棒有什么区别

  从质地上看粉底棒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底棒一般为膏状质地,比起粉底液来说要厚重很多。粉底棒中含有的油分也是比较少的,粉底液则是比较水润的液态。

  从遮瑕度上看粉底棒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底液虽然大多数的遮瑕度不太好,但部分遮瑕度是能遮掉一些小瑕疵的。而粉底棒相比,遮瑕度更好,大部分的瑕疵都可以遮盖住。

  从滋润度上看粉底棒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底棒油分偏少,上妆其实是偏干的一个质地,没有粉底液滋润顺滑。并且如果用粉底棒上妆前,没有做好基础的保湿,质地可是会厚到卡粉的~而轻薄型的粉底液则没有这个顾虑,干皮在秋冬季节也能用。

  从便携度上看粉底棒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底棒其实就是将液体粉底液转换成随身便携的粉底棒,小小一只放在包里随身带出门补妆都可以。补妆也很方便,涂在需要补妆的位置,用手指拍开即可。而粉底液适合在家画,不太方便出门携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