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干垃圾湿垃圾怎么分类 扔垃圾错过时间点怎么办?

2019-07-01 17:04:1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社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7月1日起施行,社会公众称为迎来垃圾分类“史上最严”。在很多人看来,垃圾分类如何分?如果自己的分类不妥,很可能会被罚款。要求“定时定点”投放,如果错过时间,又该怎么办?围绕公众的这些关切,上海会怎么实施条例?新华社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1561881621618.jpeg

  干湿垃圾分类图片标识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8年12月31日。 漫画:从小抓起。“定时定点”扔垃圾、“小手拉大手”从娃娃抓起、发动基层广泛参与……各地积极探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办法,突破分类难点堵点。垃圾分类正在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新时尚”。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生活中干垃圾和湿垃圾怎么分类如何区分

  生活垃圾干湿分类

  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是将居民的一般生活垃圾分为湿垃圾(主要为厨余垃圾、果皮等)和干垃圾(其它垃圾)。

  “干湿分类”的由来

  “干湿分类”是针对我国居民生活垃圾中厨余和果皮类垃圾比例较高,其水分含量高。不利于垃圾回收和最终处置的国情提出的一种简单实用的垃圾分类方式。

  干湿垃圾的处理处置方式

  湿垃圾收集后可利用微生物进行堆肥、厌氧消化处理或制备生物燃料,而干垃圾收集后便于后续工作人员从中挑出可利用的物质,剩下的垃圾进行填埋或违禁词已过滤处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