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熬夜玩手机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熬夜玩手机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05 13:56: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经常听人说熬夜就等于慢性自杀,可是还是有很多人会熬夜玩手机,但是长时间下来就会觉得眼睛干涩不适。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熬夜玩手机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15465.jpg

  熬夜玩手机致干眼症是怎么回事

  海口市民小甘经常熬夜和玩手机,三个月前明显感觉眼睛不适、干涩,他便在难受时滴一滴眼药水来缓解,然而症状却越来越强烈,经过医生确诊,小甘患上了干眼症。

  海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普宁介绍,干眼是一种眼表疾病,近年进入高发期。大部分病因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过长,屏幕蓝光对眼睛造成刺激。我国干眼的发病率是21%-30%。医生提醒,眼睛出现干眼的症状后,若得不到缓解,有可能发展成眼睑缘炎,严重者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患者若感觉眼睛很累,经休息后依然未有缓解,就需要及时就医。

  熬夜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头部-增加患脑瘤的风险

  肿瘤中心研究发现,打手机可能增加罹患脑瘤的潜在风险,他们分析了11项全球相关研究后发现,每天使用手机一个小时,长期下来,足以增加患脑瘤风险。

  睛-频繁玩手机易患白内障

  眼科研究所经过八年的实验证实:即使手机在国际辐射安全使用标准内,长时间使用仍然对眼睛等人体部位有损伤。频繁玩手机者眼睛易患白内障。

  骨头-手机辐射或致骨质疏松

  手机电磁场可能会降低骨骼密度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研究人员邀请了150名习惯将手机戴在腰带上,平均每天使用手机15个小时,并连续使用了6年的男性手机用户,并利用双重X射线骨密度检测仪检测他们骨盆的骨质密度。结果显示,靠近手机一端的髂骨翼的骨质密度略有下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