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晚上吃橙子好吗?橙子一天最多吃几个

2019-07-11 16:11:03来源:四海网综合

  橙子是一种很受大众欢迎的水果,橙子的营养元素非常的丰富,而且多吃橙子可以防便秘、开胃下气的功效!但是任何好东西都需要适量,还有食用的时间。那么晚上吃橙子会发胖吗?橙子一天吃几个比较好呢

1554708342.jpg

  晚上吃橙子会胖吗

  橙子虽然含水分多,但是热量在所有水果中属中下水平,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适量吃橙子能够有效增强饱腹感,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此外,橙子中的糖分属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其他甜食的最好选择,爱吃甜食又担心发胖的人群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适量吃橙子不会胖,还能帮助减肥。

  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吃橙

  入睡前吃橙子不利于消化,对于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有损健康;此外,人在入睡前两小时,胰岛素还在分泌,这个时间段吃水果,糖分在身体里大量累积,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生,而且还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而且橙子含有大量水分,睡觉前摄入水分过多,容易给肾脏造成负担。其实不止橙子,晚上睡觉前最好是不要吃任何水果或者饮水比较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