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驱蚊有哪些好方法?被蚊子咬了应该怎么办

2019-07-11 17:54: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伴随着夏季的热浪,各种小虫子都开始出来活动了,最常见的就是蚊子和苍蝇了,它们无孔不入根本摆脱不掉!那么夏季有没有什么驱蚊的好方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82469.png

  1.纱窗、蚊帐

  外界的蚊子再多,只要让它们无法与肌肤进行亲密接触,就构成不了威胁。设置层层的阻碍,安好纱窗、挂好蚊帐,让蚊子无法近身后,也就不会被咬得一身的包了。

  2.蚊香驱蚊

  在卧室中将蚊香给点燃,利用蚊香中菊酯类等毒性较小的成分,通过烟雾的弥漫,可达到毒死蚊子的目的。缺点是,有毒成分同样可以通过呼吸系统系统被人体吸入。

  3.杀虫剂驱蚊

  在屋内没人的时候,将纱门、纱窗关好,在室内蚊虫出没多的地方、以及各个角落区域都喷洒适量的杀虫剂,令蚊虫无处躲藏,起到杀虫灭蚊的作用。

  4.防蚊液驱蚊

  户外防蚊可用防蚊液。它的主要成分是DEET,可直接作用于蚊子的触觉器官及化学感受器,达到驱赶蚊虫的目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