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胃炎吃什么好

2019-08-05 18:22: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胃炎吃些什么好?胃炎通常表现为肚子胀、上腹痛等症状,所以胃炎的人食物一定要以易消化为主,那么胃炎是怎么回事呢?胃炎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69322.jpg

  胃炎怎么回事

  引起胃炎的原因较多,最常见的原因是长期饮食不当、辛辣食物、饮酒和幽门螺杆菌感染。

  1、细菌病毒或其毒素: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胃粘膜病变经久不愈,逐渐发展为慢性浅表性胃炎。

  2、刺激性物质破坏胃黏膜:长期饮烈性酒浓茶浓咖啡等刺激性物质可破坏胃粘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

  3、感染:口腔、咽部的慢性感染,幽门螺旋菌感染均可导致胃炎。

  4、药物:有些药物,如水杨酸盐、洋地黄、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等,可引起慢性胃粘膜损害。

  5、X线照射:深度X线照射胃部可引起胃粘膜损害产生胃炎。

  6、胆汁反流: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粘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粘膜而引起炎症。

  7、环境变化:如气侯变化、环境改变等,人体若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就可引起支配胃的神经功能紊乱,使胃液分泌和胃的运动不协调,因而产生胃炎。长期精神紧张、生活不规律也是胃炎的病因。

  8、其它脏器病变的影响:如慢性尿毒症溃疡性结慢性等均可引起慢性胃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