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乱港分子头目承认与美领事交流 外交部驻港公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9-08-09 09:53:54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641.webp.jpg

  “乱港分子”头目与美领事交流。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针对媒体报道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接触香港“乱港分子”组织头目事,外交部驻港公署有关负责人8月8日紧急约见美驻港总领馆高级官员,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公署有关负责人强调,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意志坚定不移,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我们强烈敦促美驻港总领馆人员恪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等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恪守领事人员身份与职责,立即与各种反中乱港分子划清界限,立即停止向违法暴力分子发出错误信号,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