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仙座流星雨什么时候降临 英仙座流星雨哪里能看到

2019-08-14 16:42:52来源:四海网综合

英仙座流星雨什么时候降临 英仙座流星雨哪里能看到 

  四海网:英仙座流星雨是最明亮的流星雨之一,属于年度三大流星群的第二群,出现时间固定并且数量多而稳定,每年7月17日至8月24日之间都可以看到,深受观星爱好者们的关注。虽然可以看到的时间相当长,但是峰值往往是在8月9日至8月13日左右。而今年荷兰这边,英仙座流星雨的峰值会出现在8月12日至13日的夜晚。

  英仙座流星雨是由斯威夫特-塔特尔(CometSwift-Tuttle)彗星所经过路径留下的碎片组成。按照以往的记录,当英仙座流星雨达到顶峰时,可以看到每小时约60颗流星划过天空。

  然而,今年大家观看英仙座流星雨的计划可能稍微会受到月亮的影响。因为这段时间恰逢月亮接近满月,而遇上满月,会让流星雨的可见规模从通常的每小时60颗降低到每小时只有15到20颗。虽然今年的流星雨的可能不像其他年份那么壮观,但它仍然是值得一看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