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伏天最后的末伏什么时候结束?末伏时期养生注意事项

2019-08-17 15:58:37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的三伏天什么时候结束?三伏天是夏季最热的一段时期,但是今年的三伏最后的末伏也快要结束了,天气渐渐开始转凉,那么你知道三伏天最后的末伏什么时候结束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末伏结束的具体时间吧

1554864013.jpg

  1 2019末伏最后一天是哪一天

  2019末伏最后一天是哪一天:2019年8月20日 2019年末伏时间:8月11日-8月20日,末伏第一天是8月11日,2019年伏天在8月20日结束。 所以2019年的伏天在8月20日正式结束。8月21日就是出了三伏天后的第一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在三伏天之后会真的进入秋季。

  2 末伏是什么意思

  1、末伏是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是三伏天中的最后一伏,俗称秋老虎。末伏早晚较凉快,白天阳光依然剧烈。

  2、通常也指从立秋后第一个庚日起到第二个庚日前一天(共十天)的一段时间。

  3、也作终伏、三伏。到末伏的第10天为止。

  4、很多人认为末伏既然是最后一个阶段,天气应该就不热了。其实,末伏白天还是很热的,要注意防秋老虎。

  据生活常识上说,末伏有两层含义:一是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是最后的一伏;另一层含义是指从立秋后第一个庚日起到第二个庚日前一天(共十天)的一段时间,也被称为三伏。末伏早晚较凉快,白天阳光依然剧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