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季滋补汤有哪些?秋季滋补汤做法介绍

2019-08-20 15:55: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季和什么汤滋补?进入秋天之后天气慢慢开始变凉,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和合理的进补,那么秋季进补喝什么汤滋补呢?具体做法怎么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7.jpg

  秋天进补喝什么汤?

  一、莲子猪肚汤

  莲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不仅有助缓解失眠等,对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新鲜的莲子入汤有清热的作用,对于心悸、失眠、烦躁不安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莲子猪肚汤,不仅可以补虚益气,而且还健脾益胃、有助消化。

  材料:猪肚1个,水发莲子(去心)40粒,花生油、精盐、生姜、味精各少许,面粉适量。

  做法:

  1、将生姜去外皮,洗净,切成细丝。猪肚用面粉、盐分别揉搓,反复清洗干净。

  2、将水发莲子放入洗好的猪肚内,用线缝合好,放入盘内,隔水炖至肚熟,取出晾凉后切块。锅置火上,放发生油烧热,下姜丝煸香后放入猪肚莲子烩炒,用精盐调味即成。

  二、鸭肉山药汤

  秋冬进补前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中医认为,鸭肉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具有养胃生津、清热健脾的功效。鸭肉适宜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认为老鸭汤是“补虚劳的圣药”。鸭肉山药汤,多喝不会上火哦!

  材料:鸭子一只(约1千克)、山药500克、葱、姜、八角、料酒、盐适量即可。

  做法:

  1、先将鸭子洗净剁块,山药去皮切块,姜切片,葱切段;鸭肉焯水后,冷水下锅煮,放入葱、姜、八角、料酒。

  2、40分钟后,待汤表面浮出油花后,放入山药,煮至食材酥软,再加入盐调味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