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开车小孩子可以坐前面吗 小孩可以坐副驾驶吗

2019-08-22 18:32: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家长忽视了这个问题,经常是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也不系安全带,这样非常不安全,觉得我抱着孩子呢,没事,真的没事吗?开车小孩子可以坐前面吗?小孩可以坐副驾驶吗?

  美国交通管理部门做过研究:以5人小汽车为例,通过10年的车辆事故调查分析和研究,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副驾驶危险系数是101%,驾驶员后排座位危险系数是73.4%,而副驾驶后面的座位危险系数为74.2%,中间座位危险系数为62.2%。由此可见抱婴儿坐副驾驶危险系数更大。

0050.jpg

  抱婴儿坐副驾驶扣分吗

  其实副驾驶无论抱的是什么人都是违法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的,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如果私家车副驾驶家长抱住小孩是会罚款5元以上三十元以下的罚款,不作扣分处理。

  对于主/副驾驶抱小孩的其他处罚情况

  1、车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道路上行驶时,若副驾驶抱小孩并且没有系好安全带,首先没系安全带会罚款20元不扣分,抱小孩也会罚款5元以上30元以下。而主驾驶抱小孩会罚款200元并记2分处理。

  2、车辆在限速50公里以下的城市道路行驶是,副驾驶抱小孩且不系安全带会罚款5元以上30元以下,并予以教育要求改正。

  对于副驾驶的乘坐规范

  1、及时已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也不应坐在副驾驶,可以坐在后排座椅,如有必要使用儿童座椅配合安全带固定,后排车门儿童安全锁落锁。

  2、孕妇不要坐在副驾驶上,由于副驾驶的安全带的设计并没有考虑到孕妇等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很难确保副驾驶的乘客安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