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最贵十大名酒有哪些?中国最贵十大名酒排行

2019-08-31 15:12:4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最贵的名酒有哪些?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十分善酒,所以在酿酒造酒的技术让是非常的高,那么你知道中国最贵的名酒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7.jpg

  1: 1935年赖茅酒

  单瓶人名币:1070万元 中国最贵的白酒是1935年生产的一瓶赖茅酒。它在一场拍卖会上被宁德市的企业家赖先生以107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拍走。这瓶酒的价格打破了此前号称“酒王”的“汉帝茅台”890万元的拍卖记录。成为当今中国白酒拍卖历史上的魁冠。是真正的“中国白酒之王”。

  2: 汉帝茅台

  单瓶人民币:90万元 贵州茅台酒厂于上世纪90年代初推出极具收藏和品鉴价值的“汉帝茅台酒”当世仅仅10瓶。它以象征帝王权力的御玺造型的汉帝茅台酒包装由黄铜整体一次铸造成型,铜盒上的纹样图案、雕刻极为精美,不论酒的价值,还是包装都具有极高的意境和收藏价值,在目前的酒类包装里是独一无二。2011年6月的贵州省首场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上,汉帝茅台最终拍出890万元的天价。

  3: 30年代赖茅

  单瓶人民币:260万元 赖茅酒即原赖家茅酒,是国酒茅台前身。1915年,巴拿马举办万国博览会,当时世界各国名酒汇聚一堂。我国选送了茅台镇的赖氏茅酒参赛,茅酒的独特魅力一举征服了所有评委,获得大奖,成为世界三大蒸馏酒之一。从此茅酒进入国际市场,成为誉满全球的中华民族瑰宝。后来,一瓶30年代的赖茅酒在北京保利拍卖会上,拍出了260万元的天价。

  4: 国藏汾酒

  最高单瓶人民币:209万元 汾酒是于茅台齐名的品牌,其高档酒也是层出不穷。在2010年9月1日北京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20瓶国藏汾酒总价拍出3076万元。其中最贵的一瓶就拍出209万元天价。这是当时国内白酒拍卖的最高纪录。国藏汾酒也是国家博物馆唯一珍藏的中国名酒。

  5: 陶酒瓶茅台酒

  单瓶184万元 2011年3月,一瓶1956年出厂并保存完好的土陶瓶酒茅台,经过多方的数轮激烈竞价,最终以人名币184万元的天价成交。这高出当时估价的十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