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涠洲岛失联女教师过程细节 失联前在路边疑哭泣拒绝帮助

2019-09-13 13:19:52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9月10日,教师节,一个不好的消息从广西北海涠洲岛传来:“22岁四川宜宾籍女老师龙其乐,自9月1日晚从涠洲岛旅店出门散步失联,10天过去仍无消息。”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关注,目前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9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龙其乐母亲、舅舅等亲人处获悉,22岁的龙其乐在云南昆明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两年多,但她不是给学生们上课的老师,而是文秘,主要负责行政方面工作,也有学生叫她“老师”。

  亲人说,龙其乐从小在四川与外公外婆生活到十多岁,自幼喜欢画画,是个阳光开朗的女孩。虽然这是她第一次独自出门旅行,但她曾远离亲人在四川西昌读书,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失联前家人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家人据此认为,龙其乐不可能自杀。

E178D6942D14816255C832FAC23053CC16D773A1_size47_w496_h764.jpeg

  失联超10天的宜宾女孩龙其乐。家属供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警方已将龙其乐当作失踪人口处理,未刑事立案。警方透露,龙其乐失联前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一位从未见过面的网友,但电话未接通。目前,警方已对该名网友做了笔录。

  9月11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涠洲岛派出所求证此事,但电话一直占线中。

  红星新闻记者从龙其乐舅舅张先生处确认其打过这通电话。“这个男网友是龙其乐打游戏时认识的,四川泸州人,事发当晚他在泸州而不在北海。”张先生说,事后家属与该网友联系过,网友称当晚确实有未接来电。此后,该网友前往泸州辖区派出所报案说明了相关情况,并协助警方调取了他自己的身份信息。

  夜晚失联

  曾有人见她在路边像是哭着并拒绝帮助

  “确实曾有个旅店老板说当晚见她在路边,手里点着两只烟,像是哭着往前走。在家里她不抽烟,我们没闻到过烟味。”龙其乐的舅舅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后家属在涠洲岛找到了这位旅店老板。

  张先生说,目击者说曾停下电瓶车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或求助,但龙其乐没理他,目击者便骑车走了。而目击者见到龙其乐的地方是一个岔路口,并不特别偏僻,一条路通往人群密集区,另一条则通往稍偏远区域,此路口距离海岸线只有一百步左右。

  来自媒体已经公开的监控视频显示,龙其乐是在9月1日20时16分,从所住的涠洲岛西角村12号“隐栖客栈”走出去的。当时光线昏暗,但仍可见她身穿黑色上衣,下着中长短裤(夜间会发光)。而当地蓝天救援队发布的“寻人启事”称,龙其乐失联时蓄黄色短发,戴着一副只有一块镜片的眼镜。

  龙其乐的妈妈许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监控拍到的“发光衣”,正是女儿出发前往北海时从昆明家里带去的。而龙其乐9月1日在涠洲岛海滩游泳时,不小心弄坏了一只镜片,因此失联当晚,她出门戴的眼镜只有一边有镜片。

  据了解,9月1日20时左右,妈妈还和龙其乐通了电话,小龙说了游泳、镜片之类的事情。到了21时,许女士发现打不通女儿电话,便赶紧向“隐栖客栈”老板求助,但老板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

  张先生说,到了9月1日23时左右,小龙“无法接通”的手机显示为关机状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