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人不适宜吃月饼?月饼的禁忌人群

2019-09-12 21:56: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中秋节是人月两团圆的日子,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上月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月饼的热量和糖分非常高,因此有些人群是不适宜吃月饼的,那么到底哪些人群不适宜吃月饼?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月饼的禁忌人群。

7dd98b435b1f65c00315243ab03897ab.jpg

  各个地方食用的月饼也有所不同,传统的月饼又分为广式月饼,京式月饼,滇式月饼,苏式月饼,潮式月饼,徽式月饼,秦式月饼,晋式月饼,衢式月饼,桥式月饼等等种类,现在又有了很多新式的月饼,例如冰皮月饼,冰淇淋月饼,法式月饼,果蔬月饼,海味月饼,茶叶月饼,杂粮月饼等等品种。月饼的馅料也有很多种,分为甜馅和咸馅的,但是就传统意义的月饼而言,一般都是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因此食用月饼的时候有哪些人是不宜多吃的呢?

  哪些人不宜多吃月饼

  1、糖尿病患者

  之前就有提到过,月饼的糖分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月饼,有的人可能就会说我不吃甜馅的月饼,吃咸馅的月饼,就不怕含糖高了吧。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月饼的含糖量不仅仅在馅料中,广式月饼的饼皮中就需要用到糖浆,所以不管是甜馅的还是咸馅的月饼,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

  2、高血脂患者

  月饼中除了含糖量比较高之外,脂肪含量也很高,因此高血脂患者就不宜过多的食用月饼,尤其是有的月饼中的馅料用的是咸蛋黄,咸蛋黄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高血脂患者就更不宜食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