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哑铃的锻炼方法!使用哑铃健身需要注意什么

2019-09-19 10:07: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哑铃是一种用于增强肌肉训练的简单器材,是很多健身达人非常喜欢的运动工具,那么你知道训练哑铃需要注意什么呢?训练哑铃有什么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5335.jpg

  哑铃简介

  哑铃是一种用于增强肌肉力量训练的简单器材。 它的主要材料是铸铁,有的外包一层橡胶。 它的用途是用于肌力训练,肌肉复合动作训练。因运动麻痹、疼痛、长期不活动等导致肌力低下的患者,手持哑铃,可利用哑铃的重量进行抗阻力主动运动,训练肌力。哑铃可训练单一肌肉;如增加重量,则需多个肌肉的协调,也可作为一种肌肉复合动作训练。

  练哑铃的作用

  1、长期坚持练习哑铃,可以修饰肌肉线条,增加肌肉耐力,经常做重量偏大的哑铃练习,可以使肌肉结实,强壮肌纤维,增加肌力。

  2、可以锻炼上肢肌肉及腰、腹部肌肉。如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在颈后部双手紧握哑铃,可以增加腹肌练习的负荷;手握哑铃做体侧屈或转体运动,可以锻炼腹内、外斜肌;手握哑铃的直臂前举、侧平举等可以锻炼肩部和胸部肌肉。

  3、可锻炼下肢肌肉。如手持哑铃单脚蹲起、双脚蹲跳等。

  哑铃种类

  哑铃简单说有四种,按档次由低到高为包黑胶、电镀、烤漆、包彩胶,电镀和烤漆哑铃一般都是健身房使用,因为有专用的架子和地板,一般在家训练的朋友,建议选择包胶哑铃,外表有弹性,避免磕坏家里的家具或者地板。想省点钱的可以买包黑胶的,经济宽裕的可以选包彩胶的,质量上还是有所不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