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悬赏886万抓老赖的背后是什么?想拿到高额奖金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2019-09-18 11:46:14来源:四海网综合钱江晚报

timg (3).jpg

  为打击拒不执行行为,法院动足了脑筋,对老赖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刑事打击……

  最近如果你看到微信朋友圈出现一则执行悬赏令,意味着你有机会获得高额奖金。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首次运用微信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投放执行悬赏令,这样的做法属省内首创。

  悬赏奖金经过申请人同意,为执行标的的5%—10%,从追回的执行款中扣减发放。这期悬赏令公告奖金比例为5%,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最大的一个为1.77亿元,其奖金可达到886.76万元之多。

  被执行人周边人群

  能看到微信朋友圈悬赏令

  这次,杭州江干法院的执行悬赏令在法院官网、公众号以及特定朋友圈同时同步发放。

  在特定朋友圈发放,是法院通过微信小程序利用大数据的工作创新,旨在提高生效裁判自动履行和打击拒不执行行为。

  具体来说,就是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广告投放的baoguang形式,将悬赏公告精准定向投送至失信被执行人的周边人群(如亲戚、好友、同事),建立线索举报通道。通过悬赏的方式,借助大家的力量,提高执行的效率,从而给失信人员制造压力,最终迫使其主动偿还债务。

  这好比在失信被执行人的朋友圈里发悬赏广告,能看到这条悬赏令的除了他的微信好友,还有微信定位3至5公里距离内的“附近的人”。

  如果你在朋友圈看到这则特殊的广告,那么,可能你的微信好友里有失信被执行人,或者他在离你3到5公里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