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蒙古斑形成的原因!婴儿蒙古斑用治疗吗

2019-09-19 10:1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蒙古斑是怎么形成的?蒙古斑一般是新生儿最常见的胎记,大多数宝宝的背部、臀部皮肤可以见到这样光滑的青灰色的斑块,那么蒙古斑什么时候会消失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7053.jpg

  蒙古斑形成的原因

  蒙古斑形成的原因 胚胎时,黑素细胞从神经嵴到表皮移行期间停留在真皮深部而引起。

  蒙古斑的临床表现

  色素沉着斑几乎总是局限于腰骶部及臀部,偶见于股侧甚或肩部,呈灰青、蓝或蓝黑色,圆、卵圆或不规则形,边缘不很明显,直径可从仅数毫米到十余厘米,多为单发,偶见多发。

  蒙古斑会长在脸上吗

  蒙古斑能够发于人体各处,多发于腰臀部,不过也有有一定几率长在脸上。

  蒙古斑什么时候消失

  蒙古斑一般是新生儿最常见的胎记,属先天性,其发生率大约占百分之八十六点三。新生儿的父母可以在宝宝腰部、臀部还有背部发现有点淡灰青色、暗青色斑点,一般多为在左右对称并且大多是单数,主要呈圆形、椭圆形和方形者居多,但境界不是很明显。虽然发生的机率是相当地高,但是大部份的斑点,常于5~7岁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偶持续于成年期甚或扩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