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中国4个城市进前十

2019-09-21 10:3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89eff02230133e05516d4992440334c5.png;,4,png;3,700x.png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中国4个城市进前十

  2019年9月20日讯 昨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在伦敦和深圳同时发布。深圳跻身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第九。

  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国际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评价和排名,共有104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悉尼。

  深圳在本期榜单中排名有较大跃升,较上期提升5位,排名全球第九,与排名第八的迪拜仅相差1分,并与上海、北京同时跻身全球十大金融中心。此次内地共有十城入选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行列,其中南京首次正式加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越来越多的中国金融中心城市开始被全球金融专业人士所熟知,这也反映出中国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所取得的成绩日渐得到国际金融界的关注与肯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