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镯应该怎么挑选?玉镯的真伪应该如何分辨

2019-10-03 18:58:23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镯应该怎么挑选?玉镯自古以来就深受女性的喜爱,好的玉镯成色温和、透明度高,色感活泼有朝气,那么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应该怎么挑选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4.png

  玉镯种质匠心独具,透明度高,加纯厚、光鲜,翠色鲜艳,色感活泼有朝气。佩戴玉镯时务必要注意避免磕碰,避免损伤翡翠

  切忌油汗,保持洁净,尽量避免与汗液、油烟、香水、清洁剂等化学试剂接触,清洁时用清水和白色软布揩擦。 玉镯早在新石器时期就已经进入收藏者的生活,而各个时期的玉镯各有不同。大汶口艺术玉镯呈外方内圆形,春秋时期玉镯为扁圆形,唐代有镶金玉镯。变化至宋代,玉镯呈圆环形,内平外圆、光素无纹;而明清玉镯,多见装饰。

  玉镯做工

  首先看其圆度怎么样。例如其外形轮廓是否对称,若是不相称,则破坏美观。看其表面上打磨是否好。好的翡翠玉镯的圈口大小与条子粗细协调美观,加工精细、规整,表面上抛光好,手摸上去均匀一致,有润滑感。好的雕刻有样式和纹饰的手镯,雕工精细,抛光到位,样式对称、合理,手感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