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金为何2019突然暴涨 2019黄金暴涨原因

2019-10-16 10:55:47来源:四海网综合

�ƽ�.jpg

  几千年来,黄金以其独有的特性--不变质、易流通、保值增值、投资、避险等功能成为人们资产保值的首选。

  1)抵御通胀:后金融危机时代,美国等大国相继出台量化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复苏,由此导致是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压力升高。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得到,柴米油盐天天涨价,老百姓手里的钱的购买力日渐下降,持有现金缺少保障,收取利息也赶不上物价上升。这个时候投资黄金,因为黄金本身拥有的价值以及相对应的增值远远超过通货膨胀幅度,因此可以抵御通胀和货币贬值。

  2)稀有珍贵:黄金因其稀有而珍贵,日益减少的产量和旺盛的市场需求之间的不平衡,给黄金投资提供了较大的升值空间。从表一可以看出,过去10来,黄金的价格基本上是一路走高。全球黄金每年的开采量都极有限,但现在各国的黄金需求却不断上升,特别是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对黄金的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都不断增大,同时各国央行也都大举买入黄金增加储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