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水稻是谁发明的 海水稻之父是谁 是袁隆平吗

2019-10-16 13:52:58来源:四海网综合

  除了“巨型稻”,最近“海水稻”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据了解,海水稻是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领衔的技术团队所研发出来的。很多人不懂海水稻的概念,还有人问海水稻是不是长在海里。下面就科普一下,介绍海水稻这个新型水稻品种。

QQ��ͼ20191016135659.png

    海水稻长在海里吗?

    海水稻不是指长在海里的水稻,而是指能够耐盐碱的水稻。当前我国有大面积的海滩和内陆盐碱地,海水稻主要是能够生长在这些区域,如果将海水稻运用到这些地方将能大范围地增加水稻的产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

    海水稻跟普通水稻有什么区别呢?

    普通水稻很容易受到病虫害的威胁,而海水稻由于生长在盐碱地,虫害很少,基本上用不着农药,而且海水稻比普通水稻所含有的矿物质高。所以海水稻在营养、健康方面有着普通水稻不可比拟的优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