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木地板如何选择?挑选木地板应该注意什么

2019-10-18 10:38:2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挑选木式地板的时候,通常要考虑到很多的因素,除了看起来美观之外更要让自己住的舒心才是最关键的,那么你知道选择木式地板应该怎么挑选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28 (1).jpg

  1.考虑木地板的吸水率:一般,质量合格的木地板的吸水率都在一定的范围内(8%-16%),吸水膨胀率在3%以内可视为合格。否则,吸水率太高或者太低,当地板遇到潮湿空气,容易发生变形。

  2.考虑木地板甲醛含量:这是关系到地板对身体是否有害的关键指标,是不能被忽视的。根据欧洲的标准,每一百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能超过九毫克。

  3.考虑木地板的厚度:一般来说,地板越厚,使用寿命越长,太薄的地板不是最佳的选择。市面上常见的木地板厚度大概在6~12毫。

  4.考虑拼接效果:将两块木地板的样板拼装一下,看拼装后是否整齐、严密。

  5.考虑木地板的重量:基材密度越大,地板的重量越大,稳定性也越好,在抗冲击方面跟狗优势。在选择家装地板时要充分考虑到这一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