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寒衣节是几月几号 寒衣节烧些什么东西

2019-10-25 13:29:39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寒衣节是几月几号 寒衣节烧些什么东西

  四海网:今年的寒衣节马上就要来了,寒衣节又叫祭祖节,关于这个节日还是有很多传说故事,那么很多人就问了2019寒衣节是哪一天几点?寒衣节要烧寒衣吗?下面来看一下。

  2019寒衣节是哪一天几点

  农历2019年寒衣节的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己亥年(猪年)十月初一)

  寒衣节,每年农历十月初一,又称十月朝、祭祖节、冥阴节,民众称为鬼头日,是汉族传统的祭祀节日,相传起源于周代。这一天,特别注重祭奠先亡之人,谓之送寒衣。

  寒衣节要烧些什么东西

  寒衣节不是烧真的衣服,烧的东西种类很多,有的除了烧纸钱和寒衣,还会烧一些纸糊的豪宅、汽车等一些代表高档的用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