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首相寻求提前大选 以此打破英国脱欧僵局

2019-10-25 18:00: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的计划落空后,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呼吁提前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打破英国脱欧僵局。最大反对党工党表示,除非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才同意举行大选。另一方面,欧盟预计25日对是否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作出决定,约翰逊认为欧盟很可能同意延期。

��ŷ3.jpg

  如期脱欧无望 英首相寻求提前大选

  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呼吁,提前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打破英国脱欧僵局。这也是他首次承认,无法赶在10月31日“不能脱毋宁死”(do or die)的期限前脱离欧盟。

  约翰逊24日致函最大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信中表示,他会给议会更多时间审查并批准他的新版脱欧协议,但议员们必须支持于12月大选。

  约翰逊在信中说:“议会拒绝做决定,但不能拒绝让选民换一个可以做决定的新议会。”

  约翰逊表示,如果工党同意这项计划,政府将在11月6日解散议会开始竞选活动之前,投票表决大选动议。

  这是约翰逊第三度试图强推提前大选。此前两次动议均被议会否决。如果约翰逊提交提前大选动议,预计议会可能在28日投票表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