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荒山埋婴案疑问待解 婴儿的父母去哪儿了?

2019-10-26 11:40:28来源:四海网综合

  10月25日,山东省新泰市公安局发布通报。通报称:2019年8月21日9时52分许,新泰市公安局接报警:羊流镇上柳杭村附近山上有一被埋婴儿。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被埋男婴系2019年8月13日出生,羊流镇苇池村人。经初步调查,其祖父刘某增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Ӥ2.jpg

荒山埋婴案疑问待解 婴儿的父母去哪儿了?

  这一事件已经在媒体上发酵数日,警方的通报意味着,“事件”升格为“案件”。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到派出所说明情况的爷爷、接受媒体采访的奶奶均称,埋婴时认为孩子已经死亡,但爷爷被刑拘的事实表明,其辩解未得到警方认可。

  有一种声音认为,对于一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一个患有重病的孩子带来的负担是沉重的,家人放弃情有可原。负担是现实存在的,但在生命面前,这样的“情有可原”未免太过沉重。无论从伦理上还是法律上,这都不能成为宽宥罪恶的理由。

  事发后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如今被刑拘的,是爷爷;媒体找上门,接受记者采访的,是奶奶。很多网友因此困惑:“婴儿的父母去哪儿了?”这一问确有必要,从某种角度而言,如果其父母能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这一事件本可不发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