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镯为什么会变颜色?导致玉镯变色的原因有哪些

2019-10-28 14:47:06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镯为什么会变色?很多人在佩戴玉镯的时候会发现,贴身佩戴的玉镯竟然变色了,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导致玉镯变色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情况下玉镯在正确保养的情况下玉镯会越变越绿,越来越好看。但是有些翡翠在佩戴久了之后光泽就会非常难看,那么你知道玉镯变色的原因有哪些?

61.jpg

  玉镯为什么会变颜色

  一、正常变色:

  翡翠首饰和人体皮肤接触,人体的汗液水份渗透到翡翠的矿物质结合体中,填充至翡翠矿物颗粒间隙中,增加了翡翠的透明度,滋养翡翠,翡翠的绿色就更明显的透出来,因此很多人觉得绿色像活了一样,这就是常说的“人养玉”。另外,人体对翡翠有类似于打磨抛光的作用,光的折射率和反射率发生了变化,看起来像是翡翠的裂纹愈合了一样。所以戴着的翡翠会看起来越来越亮。翡翠越戴越通透,这是好事。

  二、黯淡发黄:

  如果翡翠黯淡发黄,要去权威鉴定部门看是否是A货,如果确认是A货的话,那可能是因为翡翠种的问题,一般比较嫩的种戴久了之后,翡翠内部晶体结构很容易发生变化,很多水分也会挥发掉,不再像之前的水润,而是会逐渐黯淡发黄,也就是俗话说的翡翠“变种”现象。翡翠“变种”现象是所有的自然矿物都会发生的自然现象。所以这种现象自然不是因为身体不好引起的,只是翡翠自身的变化,变种的翡翠并不影响佩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