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吃萝卜夏吃姜出自哪里?冬吃萝卜夏吃姜有什么好处

2019-10-30 11:33:57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城市已经入冬,秋冬季节进补养生对于增加抵抗力,抵御寒冷来说有很重要的作用。相信大家都听过“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大夫开药方”这句话,那么冬吃萝卜夏吃姜是什么意思出自哪里?冬吃萝卜夏吃姜有什么好处?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冬吃萝卜夏吃姜什么意思

  冬吃萝卜夏吃姜源自于养生谚语里的一句:“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大夫开药方。”简单来说,就是指冬天吃萝卜,夏天的时候吃姜,对身体好。

  冬吃萝卜夏吃姜出自

  追根溯源,其实这句话所包含的原理来源于中医的一个养生理论,即《黄帝内经》中提到的“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而这个理论的得出又是和我们身体阴阳之气升发潜藏的规律密切相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