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身上静电多有什么危害?身上有静电怎么办

2019-11-05 16:27:30来源:四海网综合

  静电的危害有哪些?静电是冬季最常见的,尤其在我们穿衣服或者是触碰金属物体的时候极易产生,那么静电有哪些危害呢?身上有静电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50594.jpg

  静电的危害

  静电是通过两种物体相互摩擦和接触而产生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有时候晚上脱衣服睡觉时,你会听到啪啦的嘶声,那就是静电。静电对人体是有危害的,例如:影响中枢神经、影响机体的生理平衡、影响各脏器(特别是心脏)的正常工作等。下面为你详解静电的危害。

  1、静电影响中枢神经: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干燥,人就容易产生静电。不过,过多的静电在人体内的堆积,会引起脑神经细胞膜电流传导异常,因此影响中枢神经。

  2、影响机体的生理平衡:人体过多接触静电,会导致人的血液酸碱度和机体氧特性的改变,使人出现头晕、头痛、烦躁、失眠、食欲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状。

  3、影响各脏器(特别是心脏)的正常工作:静电会干扰人体血液循环、免疫和神经系统,有可能引起心率异常和心脏早搏,从而影响各脏器(特别是心脏)的正常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