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足金和千足金是什么意思?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

2019-11-06 14:13:47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金首饰在我国非常流行,喜欢佩戴黄金首饰的朋友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一定经常听到“足金”和“千足金”这两个词。其实现在国家对黄金首饰统一称为“足金首饰”不区分千足金和足金,因为上柜的黄金首饰的含金量都是需要达到99%以上。对于一些非正规的商贩依旧会拿千足金来作为吸引顾客的噱头。那么足金和千足金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

  1、含金量的微小区别

  千足金的含金量在999‰,足金的含金量在99%,两者之间的差别在0.009之间,可以说是微小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了。黄金首饰的特点就是比较软,那么含金量越高饰品越软,千足金能够做的首饰款式也是十分有限的,因为在生产中黄金首饰都是会有接口的,比如在挂坠的扣子相接处都是会用到焊药来进行焊接的,但是千足金需要保证达到999‰的含金量是不可以焊接的,那么能够做的款式就很单一,在佩戴中非常容易变形。

  2、价格上的微小区别

  大家都知道黄金的含金量越高价格就越高,但是需要看数据来定的,千足金和足金之间的差距在0.009之间,换算成金价也就几元钱的差别真的可以不用考虑,只要是首饰能达到足金的标准就可以放心购买和佩戴。更夸张的还有万足金,不过都是用于金条上,这个区别其实也是很微小的,与足金的差别在0.0099之间,似乎就是一个万字给到的定位高而已,没啥滑头,不足以作为买黄金首饰的区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