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蓝光是什么?蓝光有哪些危害?

2019-11-07 17:2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现在这个工作强度大、生活节奏快的社会,每天都在加班的人有很多,大多数办公室工作者每天都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在这种情况下蓝光就在不知不觉中给我们带来了危害,因为此很多人都会佩戴防蓝光眼镜。那么什么是蓝光?蓝光有哪些危害?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911070200136216.png

​​​​​​​  问题一:什么是蓝光?

  波长是处于400nm-480nm之间具有相对较高能量的光线。该波长内的蓝光会使眼睛内的黄斑区毒素量增高,严重威胁我们的眼底健康

  问题二:蓝光有哪些危害

  蓝光波段并不是都对人眼有危害的,其中400到440以内的蓝光是属于有害蓝光,而480到500纳米之间的蓝光有一种调整生物节律的作用,睡眠、情绪、记忆力等都与之相关,对人体反而是有益的。

  蓝光对眼睛的伤害和照射的时间和强度有关系,当照度和照射时间超过2小时以上就会对视网膜造成危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