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黄河发源地在哪儿?黄河的源头仅是碗口大小的泉眼

2019-11-12 10:11:0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2102833691.jpg

  黄河作为我国北方河流的“老大哥”,流域面积达七十五万平方公里。黄河整条主流为“几”字形,黄河从西部源头开始,这条长5400公里的黄河途径我国9个省市最后流入渤海。沿途也有很多旅游景点值得一看,比如河口瀑布等都非常壮观。那么,黄河的源头在哪里呢?

  令人惊讶的是,黄河的源头只是由碗口大小的泉眼发展而来的。黄河第一个泉眼发源于青海省最北部的查哈西拉山,名为扎曲。第二个泉眼是三个源泉里位置居中的约古宗列曲,最后一处泉眼则是我们最熟悉的卡日曲。此处泉眼海拔最高,水流量最大,准确来说这是5个小泉眼汇聚的一个大泉口。

  卡日曲是黄河的正源头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支脉各姿各雅山的北麓海拔达到了4830米,当时卡日曲的流域面积达到了700平方公里,后来山脚下的几个泉眼也听出了很多的清水,增加了卡日曲的流域,造成了现在的黄河源头。深不到一米,宽不到2米的河流就慢慢形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