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保温杯为什么能保温 保温杯保温的原理是什么

2019-11-18 10:06:26来源:四海网综合

  保温杯大部分人都用过,用它装上热水,保温性能好的话,一天一夜都能是热水,那么保温杯是怎么保温的,它的保温原理是什么呢?

QQ��ͼ20191118100654.png

  1、保温杯一般是采用不锈钢或者是陶瓷制作的真空杯,而且密封性很好,不容易进入外部空气。而且保温杯内部一般都是银色。

  2、保温杯采用真空的装置是因为我们烧出来的水本来是滚烫的,如果暴露在空气中用不了多久就会凉掉。原因在于热水的温度高于外界温度,当暴露在空气中,热水散热会更快。所以采用真空装置可以减缓其散热。

  3、杯子内部采用银色也是物理原理。热其实也是一种波,而银色的内部可以更好地反射热,从而热量更多的留在水中。

  4、再有就是有的保温杯底部有磁铁,可以使得杯中的水磁化,从而达到保温效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