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用加湿器有什么坏处 用加湿器造成危害的3个真人例子

2019-11-18 17:08: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家里为了避免冬季空气的干燥,都会放置一个加湿器,但是加湿器一定要正确使用,不然还有可能会产生危害,比如下面这3个例子:

  一、孩子最容易得“加湿器肺炎”

QQ��ͼ20191118170912.png

  3岁的叮当皮肤有点干,妈妈从商场购买了加湿器回家,没多久叮当开始咳嗽,妈妈还以为天气太干燥导致,所以加大了加湿器的使用频率,几乎是日夜不间断。没想到叮当的咳嗽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愈加严重,甚至演变到咳喘。更让妈妈奇怪的是,房间的桌面上、甚至手机上总有一层薄薄的粉尘。

  叮当咳嗽持续了半个月,越发严重时,叮当妈赶忙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叮当被医生诊断为“加湿器肺炎”。

  医生表示,加湿器要每天换水、定期消毒,否则加湿器会滋生霉菌,散布到空气中会入侵幼儿较弱的呼吸道,从而诱发肺炎。另外,家庭使用加湿器最好使用纯净水,自来水由于含有钙和镁,在加湿器里会导致白色粉末产生,污染房间里的空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