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锡纸可以放烤箱吗?锡纸对人体有危害吗

2019-11-18 16:07:25来源:四海网综合

  锡纸是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我们烤东西的时候经常会用到它,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对于锡纸不是很了解,那么你知道锡纸可以放烤箱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70.jpg

  锡纸可以放烤箱吗

  当然可以。市面上卖的锡纸,很多是铝箔纸,这就是常见的制作烤箱料理时的包裹材料,起密封和导热作用。锡纸可以隔绝电磁波,如做鸡腿的时候,如果不用锡纸,可能肉少的地方焦了其他地方还没熟。经常有人抱怨在烤箱里面烤东西老是火候不对,有一块地方已经糊了,但旁边还有生的。这时你可以考虑去买一些锡纸回来,包上食物之后再烤。

  锡纸的常见用途

  1、锡纸的烤盘垫功能

  平时在家中用烤箱烘烤食材时,牛排、鸡翅等食物在烤制的时候容易有汤汁流出,这时可以在烤盘上垫上一层锡纸,这样流出来的汤汁就会乖乖地呆在锡纸上,不会渗透到餐盘中,同时也方便餐盘的清洗。

  一般用锡纸的时候是将哑光一面用来接触食物,感光面朝外,这样食物才能够均匀受热,防止烤焦。锡纸在铺烤盘的时候注意要包到烤盘的边缘。

  2、锡纸包裹烤制食物

  锡纸的两面性和很好的吸热性,让它成为包裹食物进行烹饪的好工具,像西餐中就会经常用到,如烤土豆、烤排骨、烤火鸡等,不容易熟的食物用锡纸包裹起来放入烤箱内,锡纸的感光面可以吸收烤箱内的热量,均匀地散发在食物的表面,缩短烹饪时间。

  3、锡纸保温食物

  锡纸分为感光面和亚光面,感光面具有良好的吸热性能,而亚光面则有良好的保温效果。如果平时在家中煮完饭菜后,客人们还不能及时赶到,就可以用锡纸把盘子包住,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食物的效果。

  4、锡纸磨剪刀

  将锡纸对折五至六次有一定厚度后,然后用剪刀剪几下折叠过的锡纸,在剪锡纸的过程中就轻松将剪刀磨好了。同时用过的锡纸,揉成团可以擦洗厨房难洗的水池。锡纸价格不便宜,好好再利用不要浪费了。

  锡纸是什么做的

  最初的锡纸真的是锡造的,锡纸是比铝箔软的,包裹食物多少会带点锡味,同时锡纸因其熔点较低不可加热,现在所说的锡纸大多为铝箔纸。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