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度拟建恒河护卫队 制定新法律污染恒河最高罚款5亿卢比

2019-11-19 08:45:17来源:四海网综合腾讯网

  提到印度恒河,很多国人对它的印象不是“圣河”,而是一条漂浮着各类垃圾和死者躯体的“脏河”,甚至我国网络上还流传了“干了这杯恒河水”的段子,用以形容坚固的友情。

  然而恒河的现状原比网上的吐槽来的更为严峻。恒河作为印度的生命之河,是世界十分之一人口为了生存而严重依赖的河流。但是,这条河已经成为地球上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剥夺了数亿人获得洁净水的机会,并失去了它曾经作为“圣河”的崇高之美。

  据《印度快报》11月17日报道,印度政府正在针对恒河的保护制定一项新的法律,该法案名为“国家河流恒河(复兴、保护和管理)法“”, 对恒河的污染行为和“阻止河水流动”的行为予以严惩,明确造成污染的行为是不可保释的罪行。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项法律草案共有13章,根据罪行的严重程度列出了12个级别的分级处罚。违法行为包括非法建造港口码头、贮水引水妨碍水体流动、采石或者抽取地下水、破坏或污染恒河及其支流等。

  据内部消息,污染恒河的最高罚款将高达5亿卢比(约5000万人民币),在恒河及其支流活跃的洪泛区建造永久性住宅或商业建筑的最高刑期为5年。

  污染恒河或其支流还将被处以最高一年的监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