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三大宗教是什么?世界三大宗教的起源及宗旨

2019-11-19 15:46: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国家、民族和人民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起源、由来和主张,因此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所秉承了信念可能会不大一样。那么世界三大宗教分别是什么?三大宗教的起源由来和宗旨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6%95%99%E4%BC%9A,%20%E7%A5%AD%E5%9D%9B,%20%E5%9F%BA%E7%9D%A3%E6%95%99,%20%E6%9E%B6%E6%9E%84,%20%E5%BB%BA%E8%AE%BE,%20%E5%A4%A9%E4%B8%BB%E6%95%99,%20%E8%80%B6%E7%A8%A3.png

  一、基督教

  1、简介

  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基督宗教是一个一神论的宗教,指所有相信主耶稣基督为救世主的教会。

  虽然耶稣基督所建立的是一个合一的基督教会,但基督教在历史进程中却分化为许多派别,2013年全世界范围当中有超过一万个基督教派,主流的派别主要有天主教、基督新教、东正教三大传统教派,以及一些在信仰人数上虽不如传统教派多,但也有了相当的规模的非传统教派,如:摩门教、耶和华见证人等

  2、创始起源

  按照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基督教经典的说法,基督教的创始人是耶稣,他30岁左右(公元一世纪30年代)开始在巴勒斯坦地区传教。

  耶稣声称,他的来临不是要取代犹太人过去记载在旧约圣经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耶稣思想的中心,在于“尽心尽意尽力爱上帝”及“爱人如己”两点。

  3、宗教经典

  基督教基本经典是《圣经》,以《旧约全书》(与犹太教经典相同)和《新约全书》两大部分构成的。

  基督教信仰圣父、圣子、圣神三而一的上帝。上帝是三位一体:造物主、圣子是太初之道而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圣灵受圣父之差遣运行于万有之中,更受圣父及圣子之差遣而运行于教会之中。

  但这三者仍是同一位上帝,而非三个上帝(三位一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